close

  目前本人行程如下,由於換了研究領域,採共同指導,每週固定行程如下:

  總區的A實驗室在星期六早上 progress meeting 、 星期一早上 Journal club。醫學院的B實驗室在星期一下午 meeting + 讀書會。

  總之我一週要排行程,跑兩個地方,參加三場 meeting,體力上和精神上耗費已經是可觀的付出與消耗,結果星期六那天偏偏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討厭的心酸事。

  那天我失眠 + 讀 paper 到凌晨三點,睡去,早上醒來之後,買了咖啡騎腳踏車趕去參加A實驗室的 meeting ,meeting 到快要結束,大約一個小時半......

  結果是夢,我醒了,一看手錶是早上 6:00 ,繼續回頭睡足。

  睡醒了以後,趕去參加那間實驗室的 meeting (還差點遲到),覺得奇怪自己今早不是已經夢到參加過了。 meeting 一個小時半,將近結束之時......

  還是夢!我醒了看看手錶,是早上 8:30 。不敢再繼續睡,起床梳洗,趕去學校參加同一間實驗室這天預定的「真正的」 progress meeting。大約兩個小時結束。

  從小到大沒遇過這麼討厭的經驗,以前期末考最多只是夢見自己考差當掉重修,研究所居然惡化到連作夢也要耗費心力參加多次 meeting ...... 我這天參加了三場 meeting ,只有一場是有效的,其他兩場都在夢裡參加。但誰來還我參加三場 meeting 所付出的專注和心力?我連在夢裡的 meeting 還在認真複習神解和免疫組織染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