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因為不想做實驗(來自於某種絕望),跑回花蓮放假。回家的當天,想起自己上次健康檢查已經是 10 個月前的事,但這學期在普生實驗助教訓練的時候,鏡檢發現自己白血球數目少、附帶血壓偏高,睡眠也不足,於是抽空去量血壓。

  因為在台北的那幾天很煩,那天心情其實很差,一量:146 / 93
                          153 / 96
                          144 / 88

  隔天再量:132 / 84

  明明入學檢查時 SP 還沒破 130 的,擔心身體有狀況,順便去抽了血做一般生化檢驗。

  報告出來了,抽血一切正常,blood sugar、TG、GPT/GOT、RBC、WBC、Hb,一切正常,都和高中時差不多,我想是因為我還有保持每週打球的習慣所致。

  但才過不到一年,我的血壓值就比上次多了 10 mmHg。和家人討論起來,我想和壓力絕對脫不了關係,想要把東西做出來,進度拖了也要補時間做出來,又有品質的要求掌握,又很花時間,沒有幾天開心的。在這種情況和情緒之下,epinephrine 和 androgen 高,慢性累積,就造成了我現在的情況(頭髮是沒什麼掉,但也比以前少了)。

  還好健康沒有太大問題,但 SP 破 140 真的是把我嚇了一跳。至於如何讓血壓回降(因為我現在常規血壓監測, SP 還是 130 以上),改變生活習慣是必須,但是生活習慣又來自於生活的型態,我正懷疑要怎麼改變我的生活型態,實驗就是做不好,就是要花比別人多兩倍的時間才可能做出成果(又有時效性),這樣子的生活型態和所處的條件,還真實在很難去做什麼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