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課程快要結束了,大家想要在課程結束前想要奢侈一下,午餐吃好一點,於是在學弟的提議下,去吃潛艇堡......

  到了漢口街上的 SUBWAY(我不知道漢口街竟然離火車站這麼近,早知道上次就走路來),果然是潛艇堡,店面標榜它是全美國最大的潛艇堡連鎖店,可是我前年在美國待了一整個月,到過洛杉磯、底特律、芝加哥,我都沒看過有這家店......眼前潛艇堡口味何其多,一時要決定還有點難度;再看菜單,不免頭皮發麻,看到的全部都是 150、165......還有 185 的!為了只和大亨堡看起來差不多的一塊麵包(好啦,其實它比大亨堡高級不少)叫我怎麼吃得下去...@@......後來看到一行字:12 inch,才寬心不少------買 6 吋的就好了(可是他們菜單上 12 吋的標價比 6 吋的來得顯眼啊~)。話說回來,12 吋的潛艇堡,除非是餓昏了頭,不然一個生活在台灣的普通人要怎麼入口啊....(昏)

  最後是決定點了火雞潛艇堡,除了口味新鮮(在台灣比較少人吃火雞肉),也是因為比較不會太膩。到了製作潛艇堡的櫃檯前,才發現他們用的火雞肉薄片,就是我之前在美國吃的那一種,連大小牌子都是一樣,從美國回來以後我就再也沒看過這種火雞肉 slice 了;不只火雞肉,其他火腿也是美國進口的那種,這家 SUBWAY 還真的是"店"如其名,完全美式,醬料和蔬菜的搭配也是。

subway turkey breast
(左:SUBWAY 火雞潛艇堡;右:就是這種火雞肉片,多到成為我在美國的正餐之一)


  不過有一點讓我覺得他也未免太"美式"了 :P,那就是飲料,付帳時他問我要不要飲料,我以為他所謂的飲料是那種在冰箱櫥窗裡的美國進口果汁和汽水,就想說可能不少錢,又我一進門就看到有像必勝客那樣的飲料機,像 Buffet 一樣,就跟他說不用了。結果回到座位,才發現那個就在我座位旁的飲料機,沒有提供杯子,才知道原來加飲料要錢。問了正在喝可樂的學弟杯子多少錢,一聽到那個價錢讓我有理智 "啪!" 一聲斷掉的感覺......

  25 元啊啊啊啊啊,那個紙杯只有 7-11 思樂冰中杯大小,要價 25 元,趴趴手上那個大杯的要 35,雖然說飲料是無限續杯,但這讓我決定還是等下午的課再去 7-11 或什麼地方買好了。果真是美式餐廳,食材美式,連價錢也很美式。想起我在洛杉磯機場等轉機時,那是晚上 11 點多,看到那邊的 BURGER KING,一個 WHOPPER(今年到台北才知道中文翻譯叫做 "華堡" ),沒有比台灣麥當勞的漢堡大,一個要價美金 3.49,而且還不含飲料喔。當時也是決定等睡一覺飛機到底特律(物價會便宜一點)再吃別的,不然一餐花掉的錢可以買半本書,三餐都這樣吃,兩個禮拜就可以買一本 2005 新版 Lehninger 生化,多吃個三四天就可以再買一本那本砸死人不償命的 The Cell 了......哈哈...

lehninger the cell


  不過潛艇堡味道不錯倒是真的!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