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離開花蓮了,今晚約學伴和要畢業的直屬學妹在花蓮最後一次聚餐,學伴帶了她的寵物刺蝟赴宴(打到這裡忽然想起「野宴」這詞兒,因為在東歐,吉普賽人有烤刺蝟的料理),結果這隻刺蝟引起了以下的故事。
  大家都對刺蝟很好奇,於是就產生了一堆好奇的問題:刺蝟吃什麼?牠會認人嗎?刺蝟會咬人?刺蝟一身刺要怎麼抱?

  
  

  我直屬學妹今年考上中興,準備朝植物方向研究,大學主修植物生理(我是主修動物生理)學分,就問刺蝟的主人要怎麼幫刺蝟洗澡,我學伴說要放溫水給牠,然後我接:

  我:「然後把刺拔起來,好好洗完後再一根一根接回去。」

  學妹:「Huh? 要拔掉刺才能洗,這樣好費時喔....」

  主人:「(笑倒)不是啦你當真了,刺蝟的刺哪有那麼好拔。」

  學妹:「什麼?學長你騙我~~!! (摀臉指)」

  
  學妹對不起...orz,雖然你學長我主修動物學分、曾在動物園實習、今年幸運上榜動物所,但我真的沒想到你會當真啊啊啊啊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