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ll, 這是我最開心的聖誕晚會之一......

   

  在街舞開場以後,由 Samaw 和淑瑜領軍的敬拜團,以旺盛的活力帶領大家唱詩歌,使全場的氣氛熱起來。接下來上了戲劇,坦白說,這次戲劇我對內容完全一無所知(今年太忙了,沒有參加預演),很多橋段也是當晚的聖誕晚會才看到的。最令我想不到的是,士豪的「老師又來啦」再度上場,而且和聖經故事銜接得天衣無縫,實在是很讚!戲劇組的創意果然年年都不同。

  今年的戲劇很高科技,也有點偶像劇的感覺 -- 一些畫面都是用電影呈現。像是要戶口普查的那一段,雖然我們有參加過影片拍攝的路人們都知道自己會置身影片之中,也知道拍攝組的同工準備到菜市場去拍這一「大眾運動」,但是想不到畫面中第一個出現的人是:蕭牧師!

   「戶口普查囉!戶口普查囉!」

  認識牧師的人就會知道他這一動作是很勁爆很少見的,平常的他莊重規矩,帶有長者的那一股穩重,很難得看到他會穿上戲服來演個興奮的路人(也很難想像 : P)

  阿寶姐和曉柔等搞笑主力則是在市場中以各種語言提醒大家要戶口普查

   


  客棧滿滿滿滿滿......滿出來...... @@

  

  

  但最令人噴飯的還是東方三博士

    
  「我們是,東!方!三!博!士!」

  今年同工找到成鳳樑老師、賴明哲牧師、還有堅哥來演東方三博士,實在是令人拍案叫絕!不只是因為身材高大的他們三人演博士,而且他們都是真的有博士學位的三博士。成鳳樑老師是花師的教授,法學博士;賴明哲牧師今年在美國拿到教牧學博士;我們從小認識的堅哥則是東華應數所統計學博士。這三人的組合實在是很妙,大家看到三個年紀不小(至少和我們比起來啦 )的人擺出這個動感超人的姿勢,還有他們的偶像劇式對話,根本想不到他們會來這一段,實在是笑翻了。

  
   
  「那經上記載著生下來要做猶太人的王......

  「......將要出生在,猶大地的伯利恆!」
  

   
  「星星出現了!」



  今年的戲劇,也是我印象中破天荒第一次吧,演員來自青年牧區和成人牧區,聯袂演出,唐老師果然把他擅長的人物戲劇細胞極致發揮。

  


  戲劇之後就是詩班獻詩。如同我先前提過,詩班獻的兩首詩歌:齊來信主聖徒 (O COME ALL YE FAITHFUL)、 We are the reason,一首充滿了動感,一首承載著訴說。現在終於是讓我們來告訴大家這一故事的時候了。

  「齊來歡欣同敬拜~ 齊來歡欣同敬拜~ 齊來歡欣同敬拜~ 主~基~督~」

  在姿方如同榛果咖啡鮮奶調和而成的動人歌聲中,娓娓唱出這句,隨後是林易充滿熱情歡呼的
 
  「齊來!一齊來歡欣!齊來!一齊來!讓我們將榮耀獻給新生王!」

  隨著一陣歡呼......

  「齊來!宗主信徒!快樂又歡欣!齊來,一齊來,大家上伯利恆......」

  這首古典(也是經典傳統聖誕歌曲)到不行的詩歌,在我們的活力與創意之下,成為搖滾版,有節奏的左右拍掌,還有歸榮耀與神的 raising hands , 我想是很感動人的,更重要的是,我在那個節奏的左右拍掌(二四後起拍)中,感覺心裡有著無比的釋放。有人說平常的我總是給人家教授般的冷靜和正經八百,我坦承我個性是比較拘謹,但是很多時候只是我一笑帶過或是動作沒那麼誇張罷了,並不是冷冰冰啊..... 儘管平常我是拘謹了些,但是在「齊來宗主信徒」的歌聲和拍掌中,我真的很快樂,非常盡情、非常 release 的感覺。 : )

   
  
  
  
  在堅哥的信息分享之後,我們為大家獻了第二首歌:We are the reason

  Words and Music by: David Meece

  As little children we would dream of Christmas morn
   當我小時候 我常夢見聖誕夜
  of all the gifts and toys we knew we'd find,
   有那麼多禮物 為我預備
  but we never realized a baby born one blessed night
   但那時我們卻不知 有一嬰孩為我們降生
  gave us the greatest gift of our lives.
   給我生命最大的禮物

  We are the reason that He gave His life,
   祂為了我們 獻出祂一生
  we are the reason that He suffered and died,
   祂為了我們 甘心痛苦受死
  to a world that was lost, He gave all He could give
   為這失落世界 祂給予祂所有
  to show us the reason to live.
   賜予我們生命意義

  As the years go by we learned more about gifts,
   逝去的歲月 我們漸明白
  the giving of ourselves and what that means.
   真正的禮物 是為愛犧牲
  On a dark and cloudy day a man hung crying in the rain
   在那陰暗的一天 有一人懸掛十架上
  because of love, because of love.
   是為了愛,是為了愛

  I've finally found a reason for living,
   我終於找到生命的意義
  it's in giving every part of my heart to Him,
   是將我全心完全交給祂
  In all that I do, every word that I say,
   在每天我所做,每天我所說
  I'll be giving my all just for Him, for Him.
  
   所有一切全是為了祂

  He is my reason to live.
   祂賜我們生命的意義


  這是一首訴說著聖誕節的意義的故事,由於它的旋律十分動人,婉約之中帶著堅定,磅礡之中又帶著溫柔,每次唱到 to a world that was lost, He gave all He could give, to show us the reason to live. 時,我都輕輕閉上眼睛,享受那旋律的美,和歌詞的感人。當你身處同一群人之中,一同唱出這麼動人的歌曲,就算沒有感動到淚流滿面,心裡面也是早已潰堤成災了......直到現在我還是好感動。

    


  也感動了好多人走到台前...

    


  這是詩班最後的即興演出,齊來信主聖徒,配上泡泡機在周圍所製造的浪漫的泡泡。

  




  總而言之,這次的聖誕節有太多感動,也有太多感恩的事,若不是上帝的恩典,我們是沒有辦法憑著自己就能完美呈現這些活動的。




  今年我們有學弟妹來聖誕晚會玩,在活動結束後,大家一起去報佳音。

  

  
  這也是他們第一次報佳音,本來我是跟他們說報佳音就是到約好的人家去唱詩歌報佳音祝福,被報佳音的人家會招待我們進去享用點心,結果沒想到我們跟到的那一團,三戶人家全都是店家,不是一般那種家庭。

  第一家是美崙的摩奇地,到摩奇地報佳音(摩奇地老闆是我們教會人很和藹的大叔),從小在教會長大,這卻是我此生中第一遭(國中時比較特別的一次是報佳音報到美崙派出所去,警察杯杯還很熱情的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到摩奇地報佳音。
  
   
  

  中山路詩威特
 
  
  


  最後一家,是舊火車站夜市的牛排館。本來我還很擔心,原本跟學弟妹說報佳音有好料可以吃,結果想不到我們要報的三家都是店家,未必像以前我們報家庭那樣有主人招待,想說他們會不會報到一半因為沒東西吃在中途圍毆我,經由他們一再保證我才放心 XD 。在前往第三家目標的途中,學弟妹們在車上練習著報佳音的「平安夜」以及「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那段經文,想要待會報佳音時能毛遂自薦念這一段,可是因為在花蓮市走錯路的緣故(錯過轉彎路口),又加上找停車位的時間,我們趕到報佳音現場時,他們已經唱完詩歌念完報佳音經文,在「祝你們聖誕快樂 !! 」了,我們幾個頓時 freeze 在路上(...... 真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有點可惜沒趕上。不過沒想到牛排館的老闆夫婦端出了雞湯招待我們,令大家喜出望外。報佳音頓時成了雞湯大宴。老闆是很親切的原住民阿公,一直說很謝謝我們來,大家也欣然為他們禱告祝福他們的店家生意以及健康。

     
   



  相信今年,是個不一樣的聖誕節,它為在這一天歡欣慶賀的人帶來精采的回憶,更重要的是恩典、祝福、與平安。這就是聖誕節最大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