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3 的聖誕晚會的幕後,有好多的故事要說......

   


  由於教會一年比一年大,人越來越熱鬧,每年的活動都得跟去年不一樣,如何設計活動,也成了年年大家最頭痛的課題。

  今年一樣也有詩班,不過選的詩歌就比去年生動許多,有那首非常古典的 O COME ALL YE FAITHFUL (齊來!信主聖徒!),我們把它唱成動感版,還有感性的 We are the reason(英文的喔),既然詩歌和以往不同,挑戰也更大了,幸虧今年,教會中的音樂主力份子都到齊了:從高醫回來的望賜(喔,現在請叫他田醫師),還有在花蓮呆了第二年的睿慈「老師」(逃),辛苦付出幫大家練習音準。尤其望賜的識譜能力真是超強的,可以在那麼混亂的三部合唱中(有練過或帶過合唱團的人就知道,男生一向都不容易練,尤其男聲第三部的 tenor 是最難唱好的),用正確的音準和拍子撥亂反正,不然幾乎全部男生都要被拉去唱第一部了。還有就是他實在很會應變,音樂細胞好棒,We are the reason 有一段 In all that I do, every word that I say,上半段的 In all that I do 是男生唱,下半段 every word that I say 交給女生,望賜在帶這一段時,本來還在用抒情的男聲唱 in all that I do,下一秒就用假音跳到 every word that I say ,而且,和用「女聲」唱沒兩樣,笑倒大家......

  


  聖誕劇方面嘛 ...... 去年是用動作劇和 powerpoint 當背景,今年居然進化到要用拍電影呈現了。幸虧今年回來了宛真和紹瑜兩大高手,一個負責拍攝,一個負責配樂。還記得那時青崇結束後,大家集合來拍「戶口普查」那一段戲(聖經路加福音中寫著:當那些日子、該撒亞古士督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這是居里扭作敘利亞巡撫的時候、頭一次行報名上冊的事。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要來取樣,一堆人穿著 N 年前留下來的戲服在教會前面,拍攝眾人報戶口進城的畫面。我還故意扮得像賓拉登一樣,蒙頭的中東大叔(羅馬帝國時期,統治範圍有包括到敘利亞約旦那一帶嘛)。

  我 


  拍了好幾次,宛真提著攝影機無辜的叫著:「...... 不夠生動,要再拍一次。」,呵呵,大家得想辦法讓自己「自然」起來。後來想到,原來是每個人的互動不夠多,就當是朋友出門逛街嘛,什麼都可以聊。於是我跟健賓(東華化學)就一路聊著做實驗的事情,我說健賓最近實驗怎麼樣啦,他說還不錯,最近準備要開始跑 IR (紅外線光譜),我說我最近電泳膠有跑出東西,可是實驗室那塊蛋白質結晶一直沒成功,不能做 X-ray (X光繞射解析蛋白質結構),很頭痛,考慮要改做 NMR ...... 就這樣扯了一堆。其實我在學校根本不是做蛋白質的,只是把想得到的有機和生化實驗拿出來亂編......XD,後來更好玩,乾脆就和健賓猜起拳來給宛真拍了,只是這段後來沒收進去正式的片子就是了。 :P

  

  不過這幾天倒是想起來,這可能是我最後一年在花蓮教會這裡過聖誕節了,因為沒有意外的話,明年這個時候,我不是在唸研究所就是在服兵役。這年的聖誕節我該要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