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教會聖誕節都有個傳統活動:燭光子夜崇拜,時間自 12/25 的晚間 00:00 算起,到 00:40,所以稱之子夜崇拜,這是個很特別的禮拜,活動過程燈光都調暗,僅用燭光......

   

  

  這個禮拜的過程中,除了只用蠟燭照明以外,同時強調安靜的氣氛。在這寂靜的夜晚,人們讀經、唱詩、心中默想,預備聖誕節的到來。

  一切是那麼自動自發,程序自然的進行,沒有人需要提醒現在該是誰上台進行什麼事,隨著小提琴的間奏,每個人秉燭思想,思想耶穌來到這世上對我們的影響和意義,體會上帝的那一份愛。

  

  沒有喧嚷的人聲,沒有吵雜的樂器,就在那靜靜的氣氛下,只有小提琴的序樂和間奏,還有鋼琴的莊嚴,大家唱著「齊來!信主聖徒!」、「以馬內利」、「平安夜」、「樂哉主臨」(就是大家熟知的普世歡騰),因為歷史悠久,這幾首歌現在已經不太常聽到了,它的歌詞非常古典非常文言,連鋼琴的彈法都古典到一個地步(我當過子夜崇拜的司琴),但他們都是我成長背景的一部分。

  因版面緣故,我就沒有把這些詩歌的全部四段歌詞 PO 出來,除了平安夜:

  1. 平安夜 聖善夜 萬暗中光華射 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
   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 靜享天賜安眠 靜享天賜安眠
 
  2. 平安夜 聖善夜 牧羊人在曠野 忽然看見了天上光華
   聽見天軍唱哈利路亞 救主今夜降生 救主今夜降生
 
  3. 平安夜 聖善夜 神子愛光皎潔 救贖宏恩的黎明來到
   聖容發出來榮光普照 耶穌我主降生 耶穌我主降生




   

  每年我都參加,每一年,這樣的場合總能使我的心沉澱下來,那氣氛很溫暖很美,享受這樣一個平安夜。這夜,在禱告、與大家互道聖誕快樂的祝福,人人帶著滿足與平安,回到自己的家中,靜享天賜安眠。




  這次的子夜崇拜影片(有歌詞):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hegoodfish&book=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