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是想玩想瘋了!

  Schloss Neuschwanstein 是德國的新天鵝堡,如果照德文字面直翻的話,就是「新天鵝石頭堡」,一般大眾心目中的睡美人城堡,也就是迪士尼動畫的註冊商標 mark ,就是來自於它 ........

   

  Nueschwanstein 位於南德的巴伐利亞邦,從 Wiki 上看來的資料,告訴我它是十九世紀時巴伐利亞的國王路德維希二世(Ludwig II)所建立的, Ludwig II 要建立這個城堡不只是想要作為自己的行宮,而且更要讓他成為一種世界上城堡設計的典範,他勾勒出的是一個自己的童話世界,用他自己在信中的話來說,就是「要能表現出正港的德國中世紀騎士精神」,路德維希國王跟當時的音樂家華格納也是好友,他想要建立這座夢幻城堡的動機和靈感有一部分正是來自華格納的騎士小說,為了完成這座他心目中的騎士城堡,甚至連這個城堡的設計者也不是建築師,而是劇場設計師,好會做夢的一個國王!

  城堡裡甚至有騎士房和歌手房,Ludwig 自己也參與了設計和裝飾的部份,不過他本人在這座城堡還沒建好前就死了,城堡有很多房間都沒有裝飾完成,那時才完成了 14 間房間。整個新天鵝堡花了十七年去蓋(設計總召,也就是國王老大,常常隨興更改設計,耗資耗時又極盡奢華,也引起了人民不滿,更何況他想建的城堡不只這一座),路德維希自己卻只在這邊住了 100 多天。新天鵝堡在路德維希死後就停止興建,直到後來的德國政府注意到它有觀光的潛力,才花錢把它整修過,變成現在的樣子。

  很久以前就曾經看過新天鵝堡的照片,但是真的被它 strike 到,留下深刻印象,是在大學第一次上德文課時,老師在期末考前最後一節課放他留學德國奧地利時拍的照片,裡面就有一張新天鵝堡,老師說離邊境很近,開車就可以到了。那張照片一出來,全部的同學都發出「哇~」的聲音,老師本身是讀醫的,他在放那張照片的時候也是很感嘆的講著那座城堡有多漂亮........
  
  上學期,第二次上德文,另一位老師也是介紹到德國的一些觀光景點,當然也提到了新天鵝堡,也許是因為自己念自然組,因此對德國在自然科學和工程方面的成就非常讚賞佩服;當然,德國豪氣干雲的美食也是吸引我的因素之一(拜第一位德文老師所賜,他上課常常講德國的食物,像是德國臘腸、德國豬腳、Salami、起士、麵包、啤酒、菜市場、十月慕黑啤酒節、聖誕市集........)。因此對德國這麼嚮往,想要學德文,無非就是想要以後如果有機會去德國的話,能在用德文跟當地人溝通,徹底感受德國的文化氣度(畢竟用英文表達還是會打折扣)。最近,可能是跟念的科目有關(有機、分生,尤其有機是德國在科學界的強項),一直想到德國,想到了就想上網去看看德國相關的介紹和資訊,結果這一看,看到網路上有人寫他們去德國奧地利瑞士這些地方玩的經驗,拍了一堆照片美到羨慕死人不償命,自己的心也被挑逗了,看到德國臘腸、巴伐利亞酸菜、馬鈴薯、啤酒、麵包、新天鵝堡、德國國鐵(DB)、慕尼黑街頭........真有一股衝動想撲進照片大塊朵頤或是盡情觀覽美景。Neuschwanstein 更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去年九月,兩位德國來的小女生來畢士大工作一年,在教會因為幫忙翻譯的緣故我認識了她們,她們看了我的德文筆記,看到 Neuschwanstein 這個字時,Mareike 開心地跟我說她家離那很近,一小時就到了,我寫了 Füssen 問她是不是這個地方,結果我們聊得更起勁了。原來 Mareike 家住在南德的 Ausburg ,離新天鵝堡所在的 Füssen 實在近得不得了,真的是可以開車一小時內就到了。雖然自己在不算短的一段時間之內沒有辦法去德國(機票好貴,而且德國現在是用歐元,匯率換成消費物價會是滿恐怖的一件事情,可能要等我自己哪天中獎或是工作出來賺吧)旅行,不過能認識德國來的朋友,其中一位家還很巧的就在 Neuschwanstein 附近,沒魚蝦也好,聊勝於無吧。

  這是 Neuschwanstein 的官方網站:www.neuschwanstein.com/

  還有迷死人的照片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