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2009 reunion for 2007 interns

  前年在動物園的實習結束後,偶爾在網路上遇到子慧,都不免地會回想起實習期間的種種。實習結束回到花蓮,我一直想找機會回動物園看看學長學姊以及各動物們,她也想找機會回鳥園看看管理員大哥。去年我來到台北,又有機會在動物園幫忙,她就有想再找當年在動物組的大家回動物園一日遊的計畫,直到上週六,在她辛苦的 working 之下,終於達成。

  約在動物園旁的龐德羅莎吃午餐開始,這也是前年我們在動物組的實習生,實習期間聚餐的的舊地。

  

  

  大家都畢業了,有的繼續念書、有的就業、有的人實習,討論事情的深度和觀點都和兩年前不一樣,會比較偏重於實用角度,而非學生時期的理想角度。在我們寫卡片給動物組的學長姊時,我倒想著,等到哪一天,我們進入三十歲時(其實是我會比他們早個一兩年先進入 30 歲,而他們還在二字頭  )再聚,我們談的又會是什麼樣的事情?

  

  

  而年歲真是不得不教人低頭的事,即使不願接受或毫無心理準備,它還是一步一步來臨。我們在入園時,因為可以用購票或悠遊卡刷卡入園,結果鴨子沒事,子慧刷了學生卡卻被服務人員攔下,說要看一下學生證,過關後被大家嘲笑兩年過去就已經看起來不像學生。其實這也是我現在的困擾,因為我以往刷卡入園也是被攔下要驗學生證,還好我現在有其他管道可以避免遇到這個情形。

  回到動物園開始重新遊歷探索,當年在各區的實習生,頓時化身成各區的解說員,以及八卦產生器,我們這一行五人就有台灣區、可愛區、溫帶區和鳥園區的專人導覽。

  

  

 

  唯一不變的是我們互損的默契。在我們回到動物組,和留守的學長姊打過招呼,留下卡片和小餅乾候,正要從行政大樓搭車往鳥園,結果他們走錯了路口,很順的就進入作業道路,即將順便走下遊園車站,我趕緊把他們叫回來,他們問我兩條路有什麼不同。

  「那條路是我(有工作證的人)在走的。

  「吼~那你去呀,不要跟我們走同一條路。

 

  到了鳥園,我們進到大鳥籠,他們看到紅鶴就嘲笑怎麼實習結束後沒有餵配方,紅鶴就褪色不紅了 ,還好紅睘還是紅的,並沒有讓他們失望。在大鳥籠內到處逛,好奇黑頸冠鶴那麼大一隻,是怎麼飛上籠頂的。

  

  

  找到當年帶他們實習的周大哥,在周大哥工作之餘,他帶著我們逛鳥園,順便介紹最近有生蛋的一些鳥,例如幾隻美洲木鴨、紅睘,還有一隻正在坐巢抱卵的黑頸冠鶴。也回到珍禽區,去看和大家相處最久的巨嘴鳥,還有一隻人養大的巨嘴鴉(只是牠都不肯飛下來跟我們玩)。

  

 

  正想要轉移到溫帶區去時,下起大雨,大到無法出去,也沒有雨具,只好停在珍禽區,和大哥閒聊起來。大哥問我們畢業了沒有、現在在做什麼、以後想做什麼,談著談著就和我們聊動物園工作的辛苦之處,因為我最常回動物園,子慧一聽就帶頭欺負人,指著我要好好聽、要注意,每講到一件辛苦的事,我就被大家聯合指一次。不過後來等大哥問到她現在在做什麼,之後想要做什麼,又知道她是念生物,就問她有沒有打算回動物園試試看,她一直說不想不想,這時換我有機會欺負回去了。

  「子慧,大哥都這麼說了,快來動物組吧(催眠招手)。  」 

  大哥知道我在動物組兼職,連帶順水推舟叫我幫她介紹看有沒有計畫可以參加,還 push 了兩三次,聽得子慧滿頭三條線。雖然我知道她真的沒有打算要來動物園上班,也知道她想發展的領域,不過難得有個這樣子互相欺負,還真的滿好玩的。  

  

 

  最後我們撤退到作業區可以躲雨的地方,暫厝躲雨。直到雨比較小一點,大家才穿上雨衣,冒雨前往溫帶區,找到蔡大哥,談談最近小貓熊還好不好。五點多,趕回鳥園搭最後一班遊園車,不然就要用走的下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