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和我感情最好的,是系羽的隊員們。

  和這裡的系羽發生連結,是大一的事情,大一和學長一起創了系羽,當時系羽的實力還很爛,還很不怕死的把全隊報名去參加生科盃。那屆生科盃是慈濟主辦,在宿舍內看學長排籤表,學長一看到抽籤結果顯示分組賽和台大排在同一組,愣了一下,臉上很冷靜的出現三條線,因為學長是台大轉來的,見識過台大幾個系隊的厲害,我當時還中半信半疑,結果比賽開打前第一次見到台大的人,只是看他們在練球,才真知道學長所言不虛,後來果然被當時的台大系羽打得潰不成軍。但台大系羽讓我留下非常深的印象,他們球技強之外,還有一種特殊的氣質,遠遠超過我們,後來我也一直和他們保持聯絡,從大一到畢業,歷屆生科盃不斷交手(而且沒有一次贏過),我還跑去台大找過他們打過球。

  結果居然考來台大,一定會去參加他們的系羽,而且暑假還沒打球,先在電梯遇到大一就和我認識,也在念碩班的徵葳,後來逐漸和他們的大學部漸漸熟了。即使我不是台大畢業的,是中途跑進來,這裡的系羽人很好,也願意收留我 ,也因為羽球這個共同的語言,最快適應的就是這裡的系羽。慢慢開始能和大家開玩笑互整,建立起革命感情。

  年度的送舊,不論是碩士班或是大學部,要畢業的人都是我以往在生科盃交過手,過去一年卻和他們一起合作

   

  

  

  

 

 

  六月底,我們相約拍畢業團拍。到台大校園內各個系羽常出沒的角落,逐一留下合影(台大的系羽很會玩也是國內有名 )。

  

  

  

  

  

  

 

 

 

  最後他們居然瘋到跑上生科館頂樓拍合照。

 

 

  生科館有個好處是夠高,可以直接看到台北一O一,不過他們玩得還真瘋,那後面完全沒有任何防護,下去就是十四層樓,先是徵葳大膽走在樓頂邊緣漫步 ,後來上面那張合照照完以後,慧詩人在最後排,在前面的人還沒站起來離開之前,自己就先站起來,看得我們嚇了一大跳 ,因為那情況下一個不穩,一個風來或是稍微擠到,就會翻下 14 樓,大家苦苦求她和學長姊拍照雖然開心,但千萬注意自己安全。我自己是一看就頭暈,不敢靠近邊緣。

  

 

 

  看到他們什麼都玩,後來我也玩了一招,他們坐在塔樓的邊緣想和一O一大樓一起入鏡,我就一起坐在旁邊,腳下是三層樓,身體一直往外延伸,單手操作相機,冒著重心不穩墜樓的危險 ,拍下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