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初,看到廣告,旅遊頻道, Janet 瘋台灣要在台北辦一場講座,於是搶先報名。六月底,期末考週前的週末下午,跑去參加。本來我就很喜歡 Janet ,除了她自我充實的背景與人生經歷以外,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她大學也是生物系的 。去年十月,她也有在台北辦過講座,但那次等我看到時已經額滿 ,所以這次就算是接近期末考,我還是要去。

  

   

  

  

  她比我最早期見到她時黑了一點,大概是因為常常上山下海往外跑,經年累月下來曬黑了。如同電視上所見,非常的活潑、肢體語言非常豐富、各種模仿當時環境的狀例如聲詞都維妙維肖(這是英文這種語言的長處之一,看加菲貓漫畫深能體會),再配上她那些錦上添花、誇張到笑倒一堆人的表情,實在是太教人著迷。整個人看起來很有自信、很開朗、很 Happy、很會人來瘋、很會整人(還在講座現場欺負她坐在台下的以前團隊同事)。

  非常有魅力的一個女生,不論是在中文或是英文,我還是找不到一個準確的形容詞可以完全命中的形容她。太厲害了!

  講座中,她從她小時候開始講起,一路講到她後來到世界各地旅遊所遇到的事情。原來她們家在她們長大以後,全家人就開始各自規劃自已的旅行,所到之處都帶著自己的大頭狗(家族記號)拍照留念,回家和家人分享,或炫耀自己跑去什麼景點,這時家人彼此之間就會比較,會出現以下的對話:

  "Hey, I went to ******** , and took this picture! It was amazing!" (妳看妳看,我在某某地方拍的!超好玩!)

  "Oh yeah? I think my place is cooler than that." (哦~?我覺得我去的地點比較酷哦)

  Janet 一張一張放了她去各個國家、各個地區的照片。每到一個地方,她都很用心的去深刻體驗當地的特徵、生活方式還有文化感受。例如在埃及、在撒哈拉沙漠,她就特別注意到,那邊的沙,大概是沙子顆粒特別細,踩下去非常軟,而沙丘(sand dune)像是活的,形狀隨著時間推移而不斷變化,她們在晚上看星星,由於那邊沒有光害,因此看得特別清楚,除了很多星星是以往沒看過的以外,她很興奮的說:

  「你們知道嗎?那個星星清楚到好像可以伸手去把星星抓下來那種感覺。好~漂~亮~!」

  然後沒發現站著呆看了半小時,膝蓋以下已經陷入「細沙」內,得要互相把對方拔出來才能離開。

  除了聽到她去到泰國、印度、尼泊爾、秘魯、智利、阿根廷、英國、法國各個地方所遇見的人事物以外,也有一些笨事(stupid dids)。例如她和朋友在巴西,跟著人群走著走著,糊里糊塗就「不小心」走進巴拉圭,是聽到旁邊的人講的語言已經不太一樣,又發現一個「歡迎光臨巴拉圭」的牌子在路旁,才確定自己走錯地方(還沒有入境許可)。回程卻發現進入巴西的國界閘口,武裝警察帶著長槍檢查所有人,她只好用很破的葡萄牙文對邊境警察說她們沒有證件,卻「不小心」走到別的國家,發現走錯以後可不可以再走回巴西。儘管她的葡萄牙文不好,但那個邊境警察聽完以後,因為實在太好笑,原本很嚴肅的臉還是忍不住岔氣。最後和邊境高級官員經過一番解釋,她們才順利回到巴西。而還有一次在夏威夷,她去找朋友,朋友帶她去看夏威夷最高的瀑布,結果為了和朋友打賭,賭氣從四五層樓高的瀑布往下跳(在不知水下有深度多少以及有無暗石的情形下),這是她自認做過最瘋狂的事,也極力和我們說再瘋也不要這麼傻。

  其它有關她的事情和令人羨慕的能力與能耐,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但在會後的 Q&A 中,她回答問題時提到的一件事情,我覺得很特別,也很有印象。她說出去玩,每次都會有不同的遭遇和事件發生,這就是每次旅遊都有其珍貴之處的所在,而出去玩就是要開心。

  「有的人出國去玩,結果第一天,數位...相機就掉了,就開始不高興,不要這樣。第一天掉了東西,雖然很貴,可是如果接下來四天都一直想著那個相機,整個旅程讓自己開心不起來,那後面四天失去的會更多,浪費掉了,很多時候都是好不容易才有一點時間可以去旅行,不要為了相機,這五天都很難過。」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想法,覺得好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