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一個月,隨著 paper 、講義、教科書,還有其它的文件日漸增多(每個禮拜就增加一疊),我才幾坪大小的小小房間已經日見雜亂,為了讓空間看來舒服點,上禮拜六,我決定買個書櫃來整理一下。(我從花蓮帶上去的組裝書櫃已經不敷使用)

  想起一個月前去新莊看比賽,路上經過一間很大的 IKEA ,整體的設計簡潔實在,據說也不貴,上網查了一下 IKEA 離我較近的分店,於是搭了公車去瞧瞧。

  我只是單純想找個書櫃,結果到了店裡,發現沒有一件是符合我的需求,都是太高、太窄、或者傳達出的設計太高級,也因為這些緣故,沒有一件的價格是在我預算以內,逛完一遍以後只好放棄。

  但是看到一個電腦桌,設計得真是不錯,長寬高都是剛好,而且堅固、不花俏,價格也還在合理範圍內(我一直很想把我房間內的窄窄書桌換掉,讀書不是很方便),可是因為已經決定這一趟出來是有一筆預算要買書櫃,如果買了書櫃又額外買了電腦桌,就等於要多吃掉我快十天的生活費,盤算以後還是只好放棄。

  之所以說沒事別去逛 IKEA 這種地方的原因是,有太多東西的設計質感實在是太吸引人,一套買下來配也沒想像中貴(差不多是社會新鮮人半個月薪水,已經算是平價),廚房、客廳、臥房,設計概念都很精彩,我是尤其喜歡書房部門,書桌、書櫃、還有椅子,無不充分發揮空間利用最大公約數的概念,簡單不花俏(典型的瑞典風格);但是現在我仍不是社會新鮮人,領的補助金也僅足以平衡基本食衣住行,對我而言,合胃口,卻要提醒自己現實生活中做不到,是有點痛苦的事。沒錢的人去逛 IKEA 這種地方,只是徒增自己內心的困擾罷了。XD

  因為在 IKEA 找不到想要的,最後我是去了西門町家樂福, 花了 179 買了個簡單的三層櫃,走路、搭公車,一路扛回來,自己拿螺絲起子組裝,解決了空間問題。

  以後如果自立,希望就真的有能力可以存到錢,可以實現自己規畫家居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