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搭公車從火車站前往公館的路上,在館前路招呼公車時一次來了兩台同樣路線的欣欣客運,一新一舊,新的就是現在滿街跑的粉紅色公車,舊的就是那種藍色車皮,窗戶貼上黑色隔熱紙,好像裡面的東西像 Vitamin C 要避光儲存的一樣(乘客不必避光儲存吧......呵呵)。來了兩台公車,想說自己這一個月都是搭新車,偶爾換換口味搭舊車回味一下也不錯......
  這位司機(方先生)在我上車時眼看我瞄著上下車收票的燈號,跟我說直接刷悠遊卡就可以了,還沒完喔,在我刷完卡以後,他跟我很客氣的說:"趕快找位子坐喔,要到哪一站?" "公館,謝謝~",當下就有種遇到稀有動物的感覺......@@...我這一生遇到的公車司機,不論是在台北還是花蓮,大部分都是比高中教官還不客氣的那種(而且當年在花中的教官跟我的關係是很不錯的了)....這個暑假我在台北搭公車搭了一個月,公車司機往往是在乘客才剛刷完卡就馬上啟動公車往前跑,他不是,他一點都不急,而這只是在館前路我所看到的。

  接下來在開封街,有乘客要下車了,前門打開,他還提醒大家說:"小心後面車子哦",但是他就是把車子停在靠人行道,那種空間是機車腳踏車沒有可能鑽進來的,可是他就是這樣窩心的提醒,這司機真是大好人!

  接下來我一路觀察他開車,從車站到古亭到公館,他開車令人感覺很舒服。不論在哪個地方,我遇到的司機,有很多都是開車開了一天,只想趕快把這一圈路線開完換下一輪行駛,所以他們幾乎是離合器踩的同時就打到一檔之後油門就猛踩,車子的瞬間加速度比捷運還猛,然後沒多久就又換二檔,接近紅綠燈又在十公尺內緊急煞車,常讓乘客在車上東搖西晃東倒西歪,又一付那種令人不爽快的嘴臉......今天這個開舊型車的司機不是,他踩離合器之後才打上一檔油門輕踩輕放,車子慢慢加速,不去貼著前車行駛,然後一段時間才打二檔,也是緩慢加速,不會像一般司機一樣碰一聲衝出去,他的車子就在街上"等速"行駛;雖然從打檔時從車子變速箱的聲音可以知道這台車年紀已經夠大了,操作上不會像新車那麼順,但這位司機就是不會不耐煩,仍然把車開得像新車一樣,還跟乘客很友善,會和乘客聊路況。上禮拜某一天搭了一路車子也是到公館,是某家公司的新車型,但是那司機亂操變速箱,把我在車上震得到處歪到處倒,我現在還記得那種令人不爽的感覺。

  好心的司機先生你會有好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