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打滾了一個月,我終於找到一群便宜的用餐地點了,所謂便宜是指我不必再花到七八十元以上卻只能吃到在花蓮五六十元就可以打發的東西(這種價差累積起來是夠可觀的),懷寧街和南陽街真的要去好好探險...... :P

  另外則是今天在台北,因為去圖書館的話,校外人士的身分不能攜帶背包進去,所以要投十元置物櫃把背包寄放在裡面,每用一次就是十元,可是每次出去用餐再回來就又要投十元,不想重複花這種錢,所以就去星巴克,選了一個可以看見寬敞街道的窗邊坐下來整理筆記,念累了還可以看街上人車來往,結果又對公車有種不同的感覺了。

  台北的公車花樣真是越來越多,比起我小時候真的差好遠。印象中小時候的台北市公車,大部分都是銀色、白色、或藍色;現在有粉紅色的欣欣客運,還有一些雙色的車輛像是大都會客運之類的,還有廣告彩繪車,花色真是越來越多,又同一家公司的車還有不同車型,把整個城市豐富了起來。

  是我這麼有感覺的原因是,以前要看五花八門的公車,是在香港,雙層巴士滿街跑,但不是只有雙層巴士而已,也有單層的。還有紅綠兩種 16 人座小巴,還有港島的雙層電車(每輛都是 20 世紀初就在用的老古董,真是老而彌堅!),那上面的廣告包你看不完,像是有一台全紅的雙層巴士,是為 "紅双喜" 的香菸廣告,一些綠色的巴士廣告的則是軒尼詩,還看過有一台巴士,上面一包大大的麥當勞薯條,寫著那句誘人的廣告詞:"忍唔住就跟住o黎!"(就是很誘惑人的意思),總之就是一整個五花八門,從我小時候就有了。而現在香港的雙層巴士系列又多加了金巴,就是他們進口了一種新的雙層巴士,車身是香檳金色的,你很難想像這樣的排列組合可以產生多少種廣告競賽。


  去過一次的新加坡,也有雙層巴士系列,不過當時的英文不好,所以不太記得有哪些廣告,印象最多的就是聖淘沙旅遊的廣告吧......而 2004 年才去過的美國,光是待過的城市就有洛杉磯、底特律、還有芝加哥.......那邊的公車和交通工具廣告就更令人眼花撩亂和莞薾了......


  我是真的很喜歡注意各個國家城市的交通工具上的廣告,有了去過這些國家和城市的經驗,感覺台北在交通工具方面,真是越來越像個國際化的大城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