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標題可見我被老鼠所傷。
  今早學姊推了兩隻老鼠進實驗室,準備打麻醉時,老鼠卻非常的躁動不安,麻醉注射一直不順利。我們用的 Long Evans 大花鼠,我以前在動物生理學實驗處理時相當順手,整隻翻過來也不抵抗,麻醉注射針頭戳下去都不叫一聲。所以想說重新如法炮製,幫學姊安撫老鼠,方便後來注射。自己就直接伸手下去先輕輕摸摸老鼠的背,還有臉,等老鼠安靜下來後準備抓起來打針。

  但是當我以為老鼠恢復平靜,要把老鼠抓起來時,老鼠的緊張再度引發。雖然很順利的把老鼠抓起來,不過那隻老鼠在我手上爬著爬著,忽然重心失去,一個踉蹌差點翻下手腕,沒翻下去是因為牠抓住了我的手,而我的手掌心就這樣被鼠爪鈎出了一道。

  把老鼠放下,去洗手,順便用酒精噴上消毒。忍著酒精的刺痛,檢查傷口,發現好巧不巧傷在掌紋線上,一個做什麼動作都非動到不可的地方,還與之平行。包括我現在打字、洗手、拿麵包,就是會動到傷口引發一陣陣刺痛。

  我被各種哺乳動物抓傷過,狗、貓、兔、鼠,心得如下:狗抓傷,了不起表皮破一點;貓抓傷雖然傷口長,但消毒以後還好;兔爪不如貓爪銳利,暴走起來卻會留下大片不規則的血痕;而鼠爪和前面幾種動物比起來,最狠的就是別看老鼠可愛小巧,牠們的鼠爪卻是呈倒鉤狀,一抓就跟恐龍一樣會整片肉勾起來,而且平常鼠爪細細小小、又是透明的,沒被抓過根本不知道。

  下次抓老鼠還是要記得戴手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