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主委盃那兩天,自己熱身不夠就貿然玩跳殺,腰就拉到了,今天一早就想中醫科找曾醫師針灸,早點緩解,不然五天後要打四校羽賽時保證任人宰割。一早起來網路掛號後,搭了火車前往學校去實驗室,預計早上見習做實驗,中午以前去醫院。
  今天的實驗仍然是老鼠手術,老鼠麻醉後插管,之後要上定位儀,在頭蓋骨上埋電極、接上電線,紀錄老鼠前肢受刺激後的腦波。約十點四十五分吧,向學姐告假去醫院針灸。

  等到一點,終於有空床可以針灸了。因為拉到腰,曾醫師在我後背上選了五個穴,針就打下去,然後接上電針、打脈衝刺激,這些動作我以前早就習慣了(運動傷害屢發)。只是在接上電針的鱷魚夾時,我心裡忽然閃過一個想法:

  

  覺得自己好像電生理在用的老鼠。(囧)



  沒錯啊,我們實驗室裡老鼠頭部接電極記錄腦波,就是在老鼠的頭蓋骨上鑽孔,植入小螺絲釘,然後纏上導線、接上鱷魚夾,最後連接到生理訊號放大器。而且在這裡一隻老鼠的頭上要安四個電極,用來構成紀錄的迴路(你會看到老鼠頭上像長了四根觸角)。曾醫師在我背上扎了五針,也接上鱷魚夾通電刺激,我的外觀上看來不像之前自己看學姊做的老鼠像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