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腳蜘蛛,台語俗稱的「啦牙」,外表可怖,但卻是不折不扣的蟑螂殺手,由於曾經親眼見識過,目擊牠從發現獵物、接近、突襲、成功獵殺蟑螂的過程,那種安靜與威力,絕對是任何人工產品都比不上的。正因為如此,我並不拒絕一兩隻高腳蜘蛛在我家生活。

  但昨天有一隻就被我們掃地出門。

  在廚房見到巴掌大的高腳蜘蛛並不稀奇,噁心的是牠正在育幼,抱著一個像桂冠芝麻湯圓那麼大的卵囊 ~"~ 。當我調高光線對比、打閃燈照相時,才發現原來卵囊已經開始孵化了,已經有十隻小蜘蛛跑出來分散在附近。
 
   

  雖然小蜘蛛很可愛,每一隻都像螞蟻一樣纖細小巧,閃光燈打下去還發現牠們身上有天生的大理石紋。可是不想讓家裡接下來十天都爬滿小蜘蛛,最後只好拿著蒼蠅拍,連蜘蛛帶卵囊轟出窗外。

  但事實上就程度而言,高腳蜘蛛抱卵還不是最噁心的畫面,我看過最噁的是交配。公蜘蛛是黃綠相間、母蜘蛛是黃黑相間,兩隻就這樣疊在一起,加起來十六隻腳,看到那畫面,噁心到連要趕走牠們、想辦法的力氣都提不上來。後來好不容易想到可以趕走這兩隻蜘蛛又不會傷害牠們的方法時,一隻和我毫不相干的拖鞋已經讓牠們成了羅密歐與茱麗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