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到一個從小,三歲就認識的朋友的 blog ,才發現她這個月初剛過生日。
  宛真是我很小就在教會認識的小朋友(ㄟ,是「同伴」),原本就是個小小的小朋友,而確實年齡也小我兩個月多。只是當我看到她在 blog 上寫道:「 我即將要告別22歲了。」

  剎那間還有點難轉過來,有點難想像這個從小到大,外表和身材一直都像小學生般單純的同伴,已經要告別 22 歲了。大概是因為印象一直停留在她小時候的形像吧。(原來在我心裡她一直沒長大 XD)

  其實不要說是她,拿我們幾個從小就一起長大的朋友來說,目前教會裡的年輕人「四大元老」就我、恩中、秀中和宛真,三四歲就認識的我們,現在都早已超過「二十」這個年齡分野,可是彼此好像仍然停留在十幾歲的互動中,提起生日,問到幾歲了,嗯?原來時間流得這麼快、這麼靜悄悄。相對於我的同學們,大三開始,「年齡」幾乎已經成為一個社交或是生涯規劃時不免會互相提醒(打擊)的話題,彼此見面時不免喟嘆自己又要老了一歲(在自然組來說,年齡是關於人生安排的一個很大的考慮因素)。

  可是我們這群越小認識、越熟、分享著多年革命情感的人,似乎越難在心中 update 他們的年齡,越難在心中抹滅他們小時候的形象。例如也是兩三歲就認識,熟到不能再熟的偉杰,明年就要邁入 24 歲了,有點難想像他不久以後也要達到 24 這個醒目的數字,腦中的形象仍然停留在小學時期、高中時期,十幾二十歲不到,雖然我的 24 歲也和他一樣,將在明年悄然地登門拜訪,不過這會兒卻不免想像著未來 -- 不錯,我們是長大了、長成了,可是當大家都慢慢上去......

  
  

  那等我們這群人,邁入 30 大關,到了「叔叔、阿姨」的年紀的時候,會是怎麼樣的景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