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的 title 應該要把兩個主詞的位置交換,改成「四季與分生的悸動」,但是因為分生對我而言是比較現實的東西(準備考試總得念嘛),所以只好把它擺在前面........

  今天早上四點五十就醒了,因為昨晚和 Weaver 那本分生課本(我們戲稱為電泳圖寫真集,因為很難,講得全是奠基於實驗的理論,書裡頭一堆電泳或是放射顯影圖)相處得不愉快,很不順利,半恍神的狀態下迷迷糊糊睡著了。結果在早上四點五十,天都還沒亮的時候醒來。書還是在我面前,實驗設計邏輯很聰明,但卻很討人厭的電泳圖仍然未解決,心情仍然不好。

  
 
 (All above are from google)

  實在是難以忍受這股沉悶,於是打開韋瓦第的「四季」協奏曲來聽(「四季」本來就是我很喜歡的音樂名作之一),Violin solo 是世界有名的德國小提琴才女穆特 Anne-Sophie Mutter,指揮是卡拉揚。

  我只能說棒呆了!!

  雖然我聽不出卡拉揚指揮的版本和其他人指揮的明顯差別在哪,可是就如同網路上的介紹 The violin as an extension of the soul , Mutter 的琴弓和指法帶著聽的人心思在歐洲的草原和山坡上遨遊。春之第一及第三樂章的留連;夏之第三樂章的暴風雨;秋之第一樂章的金黃大地、第三樂章的旋轉及變色;冬之第一樂章的蕭條和刮起寒風,牽扯著兩百年前的音樂感動。她才是這一專輯裡的靈魂人物。

  以前小時候在文化中心聽過某室內樂團現場演奏,不過 violin solo 的等級有差,所以不怎麼令人回味........高中時聽過某東歐還是美國樂團的版本,詮釋的觀點不同吧,雖然也不太差,但似乎張力沒有 Mutter 和卡拉揚的這張來得強烈。

  昨晚跟分生戰了幾個 model ,頭暈暈心情也不好,提早去睡了。早上起來聽完四季以後,心情好多了,翻開分生課本繼續念。想著如果以前做實驗也能像這樣邊做邊聽就好了,不過現在是玩老鼠,老鼠可不能和我一起聽,不然會干擾到行為模式。能邊做邊聽大概只有在 Western、切片、操作 pipetman 或是電泳的時候吧。想起以前在曾老師家,當只有我一個人,整天要面對 PCR 機器和電泳膠時,沉悶的時間裡,大部分都是放音樂,孫燕姿的歌聲、周華健的吉他、還有蕭邦的鋼琴在實驗室裡交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