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對 Häagen-Dazs 這個牌子的冰淇淋有印象,大部分的原因是來自於一年前的德文課,老師有提到德國的巧克力和起士,還有一些甜品是歐陸有名的。Häagen-Dazs 並不是德文(我後來才知道是丹麥文),但是有個在英文裡你不會看到的字母「ä」,這是歐洲語言的特色,德文就有 ä 這個字母,用到它的的字彙也不少。
  Häagen-Dazs,中文譯名叫喜見達冰淇淋。在我學德文以前,只從一些人口中耳聞它是很貴的冰淇淋,不單是貴在是進口,更是因為是世界名牌,至於好吃與否,有人說很好吃,不愧為世界品牌,也有人說花這種錢不如買杜老爺比較划算。

  儘管網路上說 Häagen-Dazs 好吃是在於用料實在,口感綿密緊實(大部分的冰淇淋廠商為了省成本,會在冰淇淋裡灌一些空氣充體積),我卻是從來沒吃過。只是我注意到他們對於口味的開發,種類很豐富,不僅豐富而且誘人,最常看到的巧克力、草莓、香草,從冰淇淋外盒上看起來,那巧克力好像要在你眼前融化一般、散發出醉人香味;草莓在你面前好像滴著露水;而香草就好像才從森林裡摘回來一樣,任誰也禁不住誘惑要多看一眼(有些禁不住就買了 XD ),更別說其他那些黑苺巧克力脆片香草(black raspberry chip)、櫻桃香草(cherry vanilla)、巧克力脆片巧克力(chocolate chocolate chip)、瑪雅巧克力(mayan chocolate)、水蜜桃奶油(peaches & cream)、芒果(mango)、藍姆酒葡萄乾(rum raisin)、太妃糖布丁(sticky toffe pudding)、香草瑞士杏仁(vanilla swiss almond)等等總共超過 35 種 ...... 冰淇淋(很多是中文翻不出來,而你根本沒想過原來那也可以拿來做冰淇淋,或是某些口味所需的原料在台灣根本看不到,比較沒有概念),這只是冰淇淋而已,他們不只做冰淇淋,也做雪糕(sorbet,冰淇淋 ice cream 是有加比較多奶油比較濃密的)、凍優格(frozen yogurt)、半脂冰淇淋(light)、冰棒、蛋糕 ...... 那就更多口味與種類了。


     
    
     
  
    




  幾乎每次看到 Häagen-Dazs 的冰淇淋,都難免心裏有點掙扎,不是怕吃下去會胖(小小一杯冰淇淋,我羽球只要來個大戰一下午就消耗光了 XD),而是它們的售價讓我卻步,小小一杯不到 100 cc 的冰淇淋,要價新台幣 89 塊,這樣一點點我兩三口就吃完了;大杯一點的嘛,要兩百三,容量也不算多,就像個燒杯那麼大,一個人吃,太多,兩個人吃好像又太少,我實在是下不了手去付那個錢。平常在花蓮吃東西是能省則省,一餐連吃帶喝,差不多控制在五六十之間。想像自己哪一天吃著一小燒杯大小,卻要花我一餐半的錢的冰淇淋,恐懼不安油然而生。

  因此儘管自己電腦桌面圖片已經換成一張 Häagen-Dazs 冰淇淋,但我下定決心,我生平的第一杯 Häagen-Dazs,一定要用自己賺來的薪水去買,這樣吃起來才有意義。雖然短期內應該是不會實現,但這是我的堅持。憑著努力得來的報酬才是甜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