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自己在前年九月時就考過 TOEIC,但因為那次吃壞肚子引發腸胃炎,影響到臨場表現,沒考好,所以今年不服氣再去考一次了 ......
  這次我是比上次認真準備了,為了讓自己能夠更熟悉英聽的連音和調性,寒假專門在聽與讀些商業新聞(CNN),因為商業新聞是我英文中最不熟的領域(別問我沒事去考注重商業的 TOEIC 幹嘛,不過就是一種檢定嘛,而且考 TOEIC 比考只有台灣承認的全民英檢划算多了),也就特別在這地方下苦功,前一天還特別把英語新聞 CD 轉成 MP3 檔放在錄音筆裡,在火車上帶著聽,到了台北仍然堅持聽完兩遍才去睡覺。一切是那麼美好,除了我這回考前又感冒了,而且舌頭上有兩個發炎潰瘍......

  考場在師大,由於自己在台北市「走路」的經驗不少,之前也到過師大至少兩次,場地自然是不陌生。早上 9:30 開始考試,七點鐘從南勢角出發,八點不到就到了師大校園內,再把錄音筆拿出來聽一遍,然後把一些文法寫錯的重新複習,就進考場了。因為失算氣溫降低,只穿短袖和一件薄夾克的我,先前複習英文就有被冷到,希望待會別在考場加重感冒打噴嚏流鼻水才好。

  一樣的填寫個人資料,然後就開始考聽力了,我實在要承認自己聽力還沒好到那一個地步,有兩三題比較長的對話,聽不出前後脈絡,用猜的,又有三四題,漏聽了幾個關鍵字,影響到選答可能會選錯,而且聽到中間那幾題比較沉悶的對話時我聽到差點睡著 = = (終究還是與商務英文絕緣)。不過整體來說比我上次考的時候順利很多,首先就是這次沒有腸胃炎來干擾,在來聽力是比上次有進步。

  聽力考完後考閱讀,一開始 20 幾題的閱讀還不難,但是到了中間以後有一些文法挑錯和選字的部份,花了比我想像中還多的時間處理,看看時鐘還有四十分鐘,雖然可能來不及從頭到尾檢查一遍,但是應該寫得完。

  可是當我做到閱讀測驗的第 70 題以後,一看時鐘大驚,只剩下 20 分鐘,還有 30 題沒寫完,30 題中又有 20 題是閱讀測驗,於是加速把文法衝過以後全力想來解決閱讀測驗(雖然心中暗忖應該是寫不完了),衝完兩大題閱讀測驗,我只剩 10 分鐘,還有 15 題沒寫完哪,忽然想起去年考 TOEIC 時,閱讀測驗是頭尾簡單中間難,就翻到最後面去找比較簡單的閱讀測驗,還真的找到三四題,剩下 12 題吧,只剩兩分鐘可以寫了,只好把 12 題全部猜同一個答案了。

  「停筆!請各位考生留在位子上不要交談,直到監考人員檢查收回考卷。」

  雖然是沒有空白沒寫的題目,但是寫了多少把握自己心知肚明。而且在等待監考人員收考卷的時候,我發現某兩題的答案錯了,來不及寫的那十二十三題,我一急全部猜 B ,但答案事實上是 C,只是已經來不及去改了。 T_T

  走出考場還是不滿意。雖然在走出師大的路上,也有聽到一些人說考試寫不完,原來天涯總有淪落人,但是考試寫不完吃虧的總是自己,沒有什麼理由可以平反的。只能說自己下次要來考 TOEIC 前(如果還有下次啦),閱讀商業文章的速度要加強(才不會花太多時間,一直邊寫邊檢查而不是一次反射性答案)。希望自己這次還能比上次進步個 50 ~ 100 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