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想省一晚的住宿費,於是我決定搭第一天的早班高鐵衝台中。擔心自己睡過頭,海報交由慧雯早一天隨動物園團帶著,下去駐紮。還好那天沒有睡過頭,五點半起床,收好電腦及行李,在台北清晨的寒風中,招了公車前往台北火車站,順利搭上高鐵。在高鐵上也沒閒著,繼續打實驗課的期末報告(最後一份了),不過高鐵實在是快,不過一個鐘頭,我才剛打完 introduction ,就要下車了。

  

  搭大會接駁車, 20 分鐘以內到了彰化師大。和慧雯碰頭,先去教學大樓貼海報,再轉往校園對角的報到處完成報到手續、領餐券。每一個研討會,另一面好玩的地方是可以領主辦單位設計的小禮物。這次研討會的與會人員,拿到的 kit 包上有隻 logo,是一隻燕雀目(麻雀一族)的小鳥,由於卡通化得有點誇張,我的 partner 在領到這個 kit 包時,不經意的脫口而出:

  「這甚麼鳥啊?」

  「妳在罵髒話嗎?」

  「呃(驚)...不是,我剛剛不是在罵髒話,相信我...orz 」

  

  

 

  隨後她去吃早餐兼閒晃。我用一個早上,直到下午大會開始討論展示海報之前的時間,找到與會人員休息室,打開電腦坐下來繼續趕那最後一篇報告。

  到了下午,海報展示討論時間,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海報前等待解說的機會。每篇海報都是每個人很大付出的心血,自然是眾家爭奇鬥艷。不過我在這天才學到一個功課是,很少人會對自己面前的海報主動發問(我自己完全不是這樣子),很多時候反而需要作者主動上前詢問是否需要解說,才能夠帶來下一步的對話。我原本以為研討會會是很熱鬧的。

  另外是到了會場才發現自己好像投錯組了。我在動物園做的動物行為豐富化,投在行為生態學那組,而今年動物園報名出的海報,都投在野生動物經營管理那組,行為生態學有 19 張海報參賽,野生動物經營管理只有 8 張海報參賽,可是去年動物園明明都投行為生態組的。

  

  而在講解的過程中,意外發現隔壁的海報,是和我同年度在動物園實習的師大生物系學妹(現在升上生物所),她們的團隊做的,沒想到會和她們成為鄰居,左邊是她們(後來有得獎),右邊的鄰居也是師大生物所的學妹,我們被師大包圍了。

  

 

  由於是投稿者,理所當然的就留下來參加晚宴 。食物很新鮮,還有不少養生餐,人參、紫米之類,彰師大雖然用外燴即時處理的方式辦,可是辦得很有誠意,也很用心。在晚會表演中,還穿插他們學生自己寫的歌,以及一堆和生物有關的歌詞,連他們系主任都意想不到。

  

  

 

   由於報告還沒打完,沒有什麼心情去全程欣賞晚會節目,在會場安靜的一隅坐下來繼續趕報告,打到晚了甚至我錯過最後一班往返彰師大和飯店的接駁車,他們還特地請校方人員專程開車送我去飯店,主辦單位也派人跟車確認我有到達旅館,我非常感謝他們的貼心。

  

 

 

  回到飯店,進了房間,繼續趕報告,這時才了解到為什麼有些旅館會標榜「商務」的服務,因為有時候就是會遇到比較即時的旅客。我住的那間旅館,價錢算不高,基本設備已經不錯,櫃檯還提供網路線領取回房使用,讓我在晚間梳洗以後還能放心趕報告,用網路查資料。終於,在這晚把報告全部打完,然後在彰化用 email 寄給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