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基隆港參觀忠僕號回來的隔一天,再一次,我在凌晨兩點半,從家裡出發,到實驗室去收 sample,終止反應。

  從羅斯福路騎進舟山路,途經 7-11 買了宵夜(早餐?),結帳後出來騎上車。在生科系館前面,看到一條東西在馬路上 rolling,本來以為是眼花看錯,直到車子越騎越近,才驚覺是條貨真價實的蛇!  跟大亨堡熱狗差不多粗,比雨傘再長一點。

  燈光太昏暗,不確定是什麼蛇,緊急剎車,拿出相機要拍,牠動得好快,怕是毒蛇闖進旁邊的農場商店草叢(隔壁是園藝系館),正好我那天一大早要打球,帶著羽球拍 XD,就把最便宜的那支球拍抽出來,想把牠擋下。

 

  正巧一個學弟騎車路過,看到有蛇也嚇了一跳,很興奮的立刻過來幫忙,學弟是醫學系的,以前高中是生研社,有外採過。他猜可能是紅斑蛇或者臭青公。我們決定把蛇攔下,仔細確認,於是他拿我的羽球拍把蛇擋下,再用手捉住蛇尾,拖住蛇,我拿相機打閃光拍照,看照片確認是紅斑蛇,既然不是六大毒蛇之一,攻擊性也不強(不過力量不小),我們就把牠放回草叢裡去了。學弟很興奮的說很久沒抓蛇,而這是第一次在台大看到蛇,先前校內就有學生說曾在生科館一帶看到蛇,而今我也真的親眼目睹。學弟也說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紅斑蛇(其實我也是),只是他回去要努力洗手,因為紅斑蛇被抓受驚,朝他噴了臭液。

  

  和學弟互道過晚安,我繼續回系館做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