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忠僕號北航停靠基隆港,禮拜六下午就和庭芳與子慧約著跑去基隆港了,苦悶的實驗生活中難得有機會和理由出遠門去玩(如同瘋台灣主持人 Janet 的生活哲學,work hard, play harder!   ),順便把在花蓮那次參觀不夠錢買的外文書買回來。

  與我們同行的還有庭芳在團契的朋友,以及身兼我國小同學、大學學弟、研究所學長三種身份的老徐。從台北火車站搭電車去基隆,出火車站,往東四碼頭走。那艘將近一個世紀以前建造的船,就停靠在港邊,仍然那麼有氣質。

  

 

  在排隊的時候,大家開始玩鬧起來。

  

 

  我們到得晚,等我們買票準備登船時,看到船艙導覽的每日人數已經額滿,本來庭芳還想問另一個當晚和船員對談的活動還有沒有名額,得到的答案也是額滿,我們只好全心把焦點放在書展。上船以後,在導覽接待的櫃台又再次遇到高慧學姊。

  

 

  在書展時,我們四散找尋自己喜歡的書。我跑到上次在花蓮看到擺著歷史插圖百科的書櫃,無奈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世界地圖、機械史、美國文化史、自學吉他的書都還在,就是找不到那本歷史的書,當下是有點小失望,來晚了沒買到,不然那本書實在是很有價值。在花蓮也看到好幾本關於動物的百科,還好在我離開花蓮以後老爹有幫我買到兩本,這次不用再買(那兩本加起來可要將近 900 元啊),我買了一本忠僕號的歷史、一本 BBC 出版的獸醫與動物行為採訪,其它的都是台灣買不到的信仰相關外文書,例如 Charles Stanley 牧師的 How to Let God Solve Your Problems;或者校園書房有出中文版,但英文版很貴的 best sells,像是 Joshua Harris 的 I Kissed Dating Goodbye Boy Meets Girl 在船上只賣 200,但是校園書房原文版要賣 500 多,太划算了!本來還想買「我心狂野」的英文版,但是那本還真的不便宜,在船上的價錢是 400 元,想說以後把手上的書看完以後,再去校園書房買,因此沒有下手。

 

  傍晚六點十分,結帳時,手機響起,原來庭芳她們已經參觀完畢、下船在碼頭邊,想說我應該還在船上,於是透過電話遙控我,幫她們一群人買船上的冰淇淋(巧克力和草莓)。我到了櫃台,正想開口點單,結果瞄到櫃台上一張公告:

  "Ice-cream is not available now"(暫不供應冰淇淋)

  想說發生什麼事,眼光往冰淇淋的機器看去,發現上面有張字條,用藍筆寫著:

  "DON'T USE"

  好吧,機器故障了。只好幫船下的大家點了鳳梨汁和柳橙汁。下船後,大家看到果汁,還以為是融化的冰淇淋(當天氣溫很熱)。

 

  晚餐時間,基隆廟口夜市就在附近。大家各自點了東西吃,天氣還是太熱,最後擠到泡泡冰的店家前,人手一杯。

  

  

  時間是晚上九點,走回基隆火車站,沿路正好看到點亮船上吊燈的忠僕號,搭上電車一路聊天晃回台北,各自解散,除了我又回到實驗室繼續做實驗收尾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