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 12/20 的事情,可我忙到現在才有時間來寫。

  先是我因為實驗很忙的原因,聖誕節和元旦假期就打算在台北乖乖待著,不回花蓮。聖誕節前一週,12/19 的晚上接到子慧的電話,有點意外。撥回去想說什麼事情,原來是庭芳的教會明天有聖誕晚會,問我有沒有空一起去玩。

  說來我們三人的組合也妙,一個是我前年在動物園實習的同事,一個是在研究所第一位認識的同學(幾乎同時找老師面談),同時又是前一位的大學直屬學姊。這樣的關係能同時在台北同聚一地,是很不可思議的機率。雖然我無法回花蓮,可是我的心絕對是想要在台北放個小假去瘋的 XD,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從動物園下班以後,搭著捷運找地址:門諾會光復教會。終於找到了她們倆,以及小小的教會。這小小的教會讓我想起好久以前,小時候的美崙浸信會,不大的空間、長木板凳、講台旁一台直立鋼琴、長桌上的愛宴......氣質上的種種以及種種,連晚會節目也跟以前小小的美崙浸信會好像:「第四個博士」的布偶劇,雖然我也演過聖誕劇不少次,但真的好久沒見到布偶劇的聖誕晚會了,而且還真聽不出旁白的聲音是庭芳去配的。:P

 

 

  在短講之後是報佳音時間,我真是沒有料到來台北還有機會一起參加報佳音,以前在教會報佳音的時候總是很懷念拜訪過的地方:目標人家(包括幾乎每年都有大學生和高中生團「佔據」的牧師館)、街頭巷尾、夜市、火車站、還有一次報到警察局去。能有機會第一次在台北街頭報佳音,加上我想逃離實驗室一個晚上,讓我相當期待想要瘋台北。準備好聖誕帽,一起走出教會,沿途我們遇到了辛苦的資源回收人員、等公車的路人、等紅燈的駕駛人、飲料店的工讀生、餐廳的顧客(還央求我們順便進去唱生日快樂歌幫壽星慶生),最後還報到附近的京華城去(第一次報佳音到百貨公司)。

 

 

  聖誕節是個溫暖的季節,很多人都很好奇的注視著我們,而有的則很驚奇的聽著我們唱「平安夜」、「普世歡騰」、以及「台北的聖誕節」,在一旁笑著和我們互道聖誕快樂,還有餐廳老闆說,想不到會有一群人上門來唱歌,添加節日熱鬧氣氛,讓大家快樂。

  小小的教會、小小的佳音團、小小的火花,我們溫暖了鄰居街坊,也為我們自己的聖誕節期留下一點溫馨記號。也謝謝兩位讓我在台北,幾乎要在沒血沒淚的實驗中沉沒(有時候也是「沉默」)之餘,還能參加到這樣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