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以來,一直覺得自己如同侯文詠小說中寫的,像隻「背著蟑螂的螞蟻」,越是複習,越感覺到自己以前學的東西實在比別人少,而且連貫很不好。追上預定的進度,卻在過程中發現有更多的細節尚未了解,而且都是以前沒有想過的,如此就出現另一層進度的引申,待追進度越讀,它卻越多(不讀怎麼跟人家比呢)。越是接近考試,累積的焦慮感越強,越覺得自己有恐慌的傾向,壓力更是不在話下。
  背著蟑螂在身上,除了極大的不舒適,到了臨界點會變成一種厭惡,厭惡的不是那隻蟑螂,而是厭惡自己的不能(incapability)還有過去的大意,使得我要把這種蟑螂背在身上,但這是天經地義的道理,自以為學了不少,到了真正要戰鬥的時刻,會發現自己會的,別人也會;而別人懂的,自己不見得懂,甚至不見得聽過。

  到了後來,我從一隻「背著蟑螂的螞蟻」,到後來背到實在很想把「蟑螂」狠狠來個過肩摔。

  還有就是去考試時,當考完我最不能掌握的那一科,走出考場以後,我才發現我的手掌,因為亢奮(其實是高強度的身心緊張),整個呈現血管收縮狀態,蒼白,而且是冷到可以練寒冰掌的那種冷。我的手向來都是給予別人溫暖(握手的時候啦),溫度急凍成這樣還是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