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多月以來,我的生活重心就是在台北市,火車站附近,吃飯時就是到南陽街或懷寧街一帶,也因此發現了一些滿好玩的東西......
  南陽街旁邊有一條小巷子,裡面幾乎都是做學生生意的平價餐廳。但在巷子口有一家"刈包王",一看到店面就會知道它跟那種巷口擺攤擺推車賣刈包的不一樣,店面整齊清潔,門面也有經過廣告裝潢設計。

  123

  再看看它刈包怎麼賣:東坡豬肉刈包、北平烤鴨刈包、椰汁咖哩雞刈包、紅酒牛肉刈包......想不被它吸引都難,老闆說他認為刈包不是只有台灣街頭的傳統小吃那樣的印象,可以在口味變化,像西方人的漢堡一樣。因此有這些口味,一個刈包 40 元起跳,最貴的是法式紅酒燉牛肉,一個 60 元。某天中午下課後,因為一直以來都吃巷子裡 50 元的自助餐,想換換口味,又肚子不怎麼餓,一個便當盒的自助餐我實在吃不下,同樣是 50 元,就買小一點的午餐吃好了。於是走到刈包王想買個刈包,結果發現它......沒開。門口貼了個公告:


 ╦═════════════════════════════╦
 為什麼老闆不開門?     |
 | 因為老闆人實在很龜毛,                 |
 | 用來燉牛肉的一種高級紅酒,               |
 | 台灣酒商沒有進口了,他卻堅持不更換,          |
 | 下令暫停營業,目前他人在法國勃根地產區採購,      |
 | 至於什麼時候會回來?好像還不知道耶!          |
 |                             |
 | 喔!對了!!                      |
 | 老闆說:在他出國的這段期間內,             |
 | 為了對顧客表達歉意,                  |
 | 只要在旁邊簽名版上面簽下您的大名       
 | 下一次你 (妳) 來的時候,                 |
 | 憑簽名就買一送一(等價餐點),夠爽快吧!      |
 | 哈哈!                         |
 | 相信連署達萬人以上,                  |
 | 老闆應該就從法國回來開店了               | 
 | 附註:雖然您可以把兄弟姐妹爸爸媽媽的名字都寫上,但是  
  每人只能限簽一次喔!到時候可是要出示身分證件才行。   
 |              實在很傷腦筋的刈包王員工 留 
 |                             |
 ╧═════════════════════════════╧

  123


  這公告實在很有趣。後來老闆終於回來開店了,也真的履行承諾,憑簽名買一送一,而且不論價位,40 元的東坡肉買一送一,60 元的紅酒牛肉也可以買一送一,所以我斗膽點了最貴的----紅酒牛肉 XD,老闆說:"買一送一,當然可以啊!",然後親自下料理台幫我包了兩個紅酒牛肉刈包。

  因為晚上要在台大唸書,所以就坐公車把兩個刈包帶去台大,台大側門舟山路旁有個福利社和樹林,那邊有木桌可以慢慢讓人吃晚餐。把刈包打開來,很香!有那種西方菜裡香草植物的味道,裡面真的有香草碎片,應該是羅勒或是迷迭香那一種。用料則是牛腱肉、洋菇、蕃茄、洋蔥、胡椒粒,還有,真的有用到紅酒。一般我們在餐廳吃到那種紅酒燉肉,感覺就是加了香料的醬油去煮出來的,老闆的刈包可不一樣,吃下去真的有帶有紅酒芳香的汁液藏在其中,而且紅酒雖然放了不少,但沒有破壞牛肉、蕃茄、洋菇的自然味道。刈包很飽滿一顆,並沒有因為用了比較貴的牛腱肉和紅酒而份量有所縮水,和其他刈包一樣塞得滿滿的。老闆真是厲害!不但有創意,而且真的很用心!用心的地方不只在食物上,一個禮拜之後我去買 50 元的北京烤鴨當晚餐,他還親切跟我打招呼,記得我到他這裡買過。

  123



  另一個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則是刈包王隔壁幾間店不遠的深海炸彈燒,它是兩家店在同一間屋簷下經營,左邊賣蔥抓餅,右邊賣炸彈燒。

  什麼是炸彈燒?一開始看招牌我以為是花俏又貴的日本小玩意兒,沒有特別注意,但是有一天,也是中午,因為早餐比較晚吃,雖然不餓,但是中午不吃下午絕對會餓(好像在繞口令),也就在南陽街晃晃看有沒有份量比較小的東西可以當午餐。這次我看到老闆在煎炸彈燒,才知道那是什麼......

  123

   就是大得嚇死人的章魚燒。一般我們的章魚燒只有乒乓球那麼大,而且一盒六顆在花蓮的夜市差不多要 100 元;這家賣的"章魚燒"足足有棒球那麼大 XD,而且它不是只有章魚燒而已,裡面有十種配料,帶尾鮮蝦、白肉魚片、珍珠貝、章魚丁、鳥蛋、花椰菜、洋蔥、高麗菜、蔬菜丁、麵包料。一顆麵糰外殼裡面包著十種材料,每一口吃下去都不一樣,我怎麼想都想不到天下有這種東西。老闆曾經特別在新加坡研習過餐飲管理,回台灣以後就發明了這玩意兒,而且還研發出三種調味醬供顧客選擇,一顆 45 元,雖然從大小看起來有點貴,但是從他的創意、用料和手工來看,我覺得是差不多了。老闆人也不錯,會和顧客聊天閒話,還會聊他這個炸彈燒調理的技術。

  果然,買回去教室吃,學弟看到我中午怎麼只吃這麼一小份東西,問我那是什麼,等我給他看了照片,告訴他真相以後......

  "好噁心喔!!!怎麼這麼大?"

  123

  123

  南陽街這裡真是美食創意的展示場,真的讓我有股衝動,畢業以後乾脆也來弄一個什麼有創意的食物擺攤來賣好了 XD。生活最重要的畢竟還是自我實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